2018/12/31 13:26

"眠月線"荒廢變秘境 土石鬆動隨時塌

陳建邦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嘉義縣

阿里山鐵路眠月線因爲多次天災受損荒廢多年,但卻也成了不少山友推薦的登山秘境,只是,眠月隧道崩塌處呈現險峻的峭壁,土石也都已經鬆動,可以說危機四伏,去年就有一對父子,在眠月線附近山區迷路受困,搜救人員辛苦救援,昨天又有6名登山客登入眠月線的回程中,一名女登山客滑倒骨折,搜救人員翻山越嶺,花了4個多小時才把人救出來。

現場包紮救治,消防救護員幫傷患做緊急處置,接著接力把人揹下山,這個地方車子上不來,一路也不好走,這裡是阿里山鐵路眠月線,因爲多次天災受損荒廢多年,但是沿路優美的景色,卻是不少山友推薦的登山秘境,然而這條路上危機四伏,眠月隧道崩塌處,呈現險峻的峭壁,土石也都已經鬆動,儘管危險還是擋不了登山客入山來。

106年就有對父子在眠月線附近山區迷路,搜救隊千辛萬苦救援,這一次6名登山客登入眠月線回程途中,47歲的女登山客滑倒,腳踝骨折走不了,消防隊翻山越嶺救援,大隊人馬花了4個多小時,終於救出受傷的女登山客,潛藏不少危機的阿里山眠月線,消防隊呼籲山友們別再冒險,免得讓自己身陷危險之中,也耗費救援隊伍的資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