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障男殺牙醫道歉 死者妻盼勿包容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去年5月24日,台中一間牙醫診所的王姓牙醫師,被一名33歲的賴姓嫌犯,拿刀刺穿喉嚨,傷重不治。開庭時,嫌犯對法官說他有思覺失調症,要求減輕其刑,也曾對檢察官說,死後會到地下跟牙醫師道歉,對此,牙醫的太太向法官自白,她說,王醫師是克盡本分善良的老百姓,法律之前人人平等,但為什麼這幾年來社會大眾看到的精障人士殺人事件中,要用善良百姓的鮮血及生命來包容他們的刑責。

去年五月一名衝入牙科診所的兇嫌拿刀砍死的牙醫師,兇嫌在案發第二天,跟檢察官說「死後會到地下跟牙醫師道歉」,醫師兒子轉述,嫌犯在法庭上對法官說,他有思覺失調症犯案時喪失行為能力,請求法官減輕其刑。

牙醫太太在開庭時對法官自白,內容提到,王醫師和大家一樣都是在克盡夲份善良的老百姓,不就是應該被保護嗎?法律之前人人平等,但為什麼這幾年來社會大眾看到的精障人士殺人事件中,要用善良百姓的鮮血及生命來包容他們的刑責?

牙醫太太還說,兇嫌在他自述的犯案過程中極為冷靜及條理分明,可以分辨妺妹不在現場,也知道他的行為會危害他人生命,兇嫌隨身帶二把刀,認為他是預謀殺人。

回顧案發當天,兇嫌帶了兩把刀,衝到他妹妹工作的牙醫診所,因為借不到錢,又懷疑診所員工都在包庇他妹妹,就揮刀砍傷櫃檯小姐,攻擊翁姓牙醫助理,然後拿刀刺死王姓牙醫師,家屬已經提出再次精神鑑定,並等候1月30日台中地方法院宣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