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詐騙更便宜" 名牌鍋具特賣一折

王詩涵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家鍋具公司,被詐騙集團利用臉書和LINE的一頁式詐騙,冒名賣便宜鍋具,原價7100元只賣1799元,很多民眾收到品質不佳的鍋子,氣到打電話給正牌鍋具公司抗議,三年來,鍋具公司不堪其擾,報警也沒用,現在他們逆向操作,舉辦拍賣會,直接賣一折,比詐騙集團賣得更便宜,要告訴消費者,就算跳樓拍賣也不會用通訊軟體賣。

民眾挑鍋具,想撿便宜,買最高下殺一折的鍋具,這個拍賣會在台中,業者表示,降價這麼多,是因為要和詐騙集團拼了。臉書和LINE,常常出現的「一頁式詐騙」,冒用這家鍋具公司的名號,在網路上販售,一個鍋要價7100元只賣1799元,不過寄給消費者的鍋子,根本品質不佳,很多人打電話到正牌鍋具公司抗議,公司被客訴到受不了,員工電話接不完,只能一再解釋,他們是被冒名的。

三年來,不堪其擾,也曾打電話報警,但一頁式詐騙,IP都設在國外,根本抓不到人,鍋具公司氣不過,逆向操作,鍋子殺到一折比詐騙集團賣的還便宜,要告訴消費者,就算要出清,會有正常的通路,不會在通訊軟體上賣,不要再被騙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