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LINE借錢! 婦人險遭詐騙15萬

莊明憲 莊雨潔 薛松乾 報導  / 新竹市

小心落入LINE的詐騙陷阱!新竹一名60歲的婦人日前接獲友人傳來LINE的訊息,聲稱有急用要和她借15萬,婦人不疑有他前往銀行匯款,由於過程中她不斷滑手機,行員立即通報員警,才發現原來是詐騙集團盜用好友帳號,進行詐騙,也提醒接到LINE、FB或其他通訊軟體中借錢訊息,一定要向本人親自查證,以免受騙上當。

保七員警靠近詢問,銀行行員也在旁邊幫忙提醒,原本婦人還半信半疑,最後在大家的勸阻之下,撥了通電話和友人確認,聽到朋友的說法,婦人恍然大悟,原來新竹這一名60歲的婦人,日前接到朋友傳來的LINE訊息,說有急用要借15萬,又說手機換號碼LINE連絡就好,加上說話聲音有很相似,因此不疑有他的前往銀行匯款。

其實這一切都是詐騙集團假冒,盜用帳號騙取錢財,還好在員警和行員的幫忙下,婦人打電話再確認,才躲過一劫,警方也提醒,若是接到LINE、臉書或其他通訊軟體的借錢訊息,一定要向本人親自查證,以免受騙上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