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萬積蓄被蟲咬爛 75歲嬤欲哭無淚

李佳珊 史恩銘 報導  / 雲林縣

老本被蟲咬爛,急壞老婆婆!雲林一名75歲老婆婆,把辛苦存下的10萬元,換成千元紙鈔,藏在床底下,沒想到多年後拿出來,結果錢全被蟲咬爛,老婆婆相當焦急趕緊到銀行求救,銀行暫時幫她黏回2萬7千元,但其餘的,就要老婆婆自己慢慢黏了,看能救回多少鈔票。

一大疊千元紙鈔,全都破爛不堪,紙鈔上頭的圖樣,根本看不清楚,有的只剩邊緣碎片,有的連數字,都被蟲蛀壞了,雲林一位75歲老婆婆,把辛苦存下的10萬元現金藏在床底下,沒想到全被蟲咬爛,她發現後,心急的拿著這疊紙鈔到銀行求助。

老婆婆說她平時打零工,一天有6、7百元,好不容易存下10萬元,銀行員也依照毀損紙幣收兌標準,先讓老婆婆,換領2萬7千元,其餘的請老婆婆先回家慢慢黏。銀行員說老婆婆因為不識字,兒子在外地,沒有在銀行開戶,民眾有大筆現金,最好還是把錢放在金融機構,以免類似狀況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