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找便宜賣家涉地下匯兌 女子喊冤

張良瑜 徐弋桓 報導  / 新北市

提醒觀眾朋友,千萬不要貪小便宜而掉入地下匯兌陷阱!52歲的錡姓女老闆在新北市永和經營服飾店,因為需要大量跟中國批貨,兌換的人民幣金額超過銀行規定,因此就上網找尋比較便宜的賣家,但是其實這個行為已經觸法,警方依《洗錢防制法》送辦,但老闆娘氣沖沖跑到警局抗議,大聲喊冤強調這是金流,不是洗錢。

老闆娘抑制不住怒火,在警局前對記者大聲嚷嚷,認為好好作生意,怎麼就無端涉入洗錢案,時間回到1月23日下午2點多,菜市場裡人來人往,一群便衣刑警突然現身,大陣仗來到服飾店,因為老闆娘被人指控涉嫌地下匯兌,過沒多久刑警帶著證物走出來,老闆娘跟其他3名關係人也通通被請上車帶回警局,不過對於地下匯兌,錡姓老闆娘跟黃姓男友大聲喊冤,認為自己也是受害者。

由於老闆娘從事服飾業,需要大量人民幣批貨,就跟黃姓男友上網找尋人民幣賣家,購買比市價便宜的人民幣,但這樣的行為其實已經觸法,情侶檔氣噗噗大喊自己不知情,堅稱跟洗錢詐騙一點關係都沒有,但為了貪小便宜不小心觸法,老闆娘跟男友有什麼冤屈,都只能交給法官定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