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翻新老屋壁癌又大漏水 買家氣炸了!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老房子拉皮後,外觀變得新穎,加上公設比低,很吸引買家,但小心屋內的狀況!台中一名許小姐,去年花300多萬買了一間翻新老屋,結果兩個月前,房子天花板開始大漏水,牆壁出現嚴重壁癌,不只她一戶,隔壁70歲婦人,家裡甚至要準備10個水桶來接漏水,根本沒辦法住人,建商表示,他們雖然有誠意要修繕,但屋主不開門,他們也沒辦法進到屋內施工。

屋內的天花板不斷漏水,就像是瀑布一樣,屋主擺了10個大大小小的水桶在接水,但還是接不完。樓下住戶許小姐每天都在倒水,家裡的牆壁沒有一面是乾的,除了房間,連廚房、浴室、天花板全都出現大大小小的水漬。

另一名住戶賴小姐,家裡地板狂冒水還冒出惡臭,幾乎變成游泳池,就算每天拖地,水還是清不完!住戶去年花350萬,跟建商買了這間29年拉皮屋,剛買時很精美,沒想到兩個月前,24中的5戶開始漏水,住戶抱怨連連!

住戶準備聯合向建商提告,但29年老屋拉皮漏水,該找一手建商,還是拉皮建商負責?拉皮屋價格,只有市價不到六折,屋主花小錢想享受新房氣氛,卻搞得一肚子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