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裝可憐身世騙人! 警破"詐騙訓練所"

徐孟蘭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警方攻堅破一個「裝哭裝死詐騙訓練所」,逮到6名嫌犯,他們自編講稿製成錄音檔,教導學員怎麼裝出可憐的身世,欺騙被害人感情,騙他們的錢來投資。

錄音內容有的是假裝前妻高齡難產死了,有的是假裝太太得腦瘤走了,邊講邊哭,裝悲涼。學會這一套的嫌犯再用甜言蜜語裝純情專一,欺騙被害人感情,騙錢投資。員警荷槍實彈踹開門,詐騙嫌犯四處亂竄,員警掏槍,嫌犯才乖乖趴下,同一集團另一處據點也被警方攻破,員警抓到6名嫌犯,發現他們藏身民宅做「裝可憐訓練所」,教導怎麼哭裝可憐詐騙,還有教學錄音檔,嫌犯邊哭邊講,哭說自己有多可憐,一個哭太太高齡難產死了,一個哭妻子得腦瘤走了,這些深情故事都是編出來的。

詐騙嫌犯還盜用馬來西亞企業人士的帥照欺騙被害人。6名嫌犯,年紀最大的33歲,最年輕的25歲,學長教學弟怎麼用甜言蜜語裝純情專一,騙被害人感情,上鉤後再騙錢投資,員警掌握線索,要繼續追查旗下的詐騙集團,到底多少人受過這樣的訓練,又詐騙了多少被害人和金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