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家庭主婦揭穿軍中黑暗 《孤軍》放映會週六登場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先前華視『5是主角』曾為您報導過這名勇敢的黃媽媽 ,她奮鬥的過程也被拍成紀錄片《孤軍》,週六(30日)將於台北舉行放映會。

軍中人權促進會的黃媽媽,因自己兒子服役時落海辭世,24年來為了調查真相不斷奔走,伸出援手平反許多軍冤案。她的故事也被拍攝成紀錄片《孤軍》,描述這位偉大的母親,將喪子之痛轉化為推動軍中人權的動力,成為照亮軍中黑暗的一盞明燈。

黃媽媽本名陳碧娥,她的獨子黃國章,1995年間於海軍服役時隨軍艦出海,卻不幸落海身亡。黃媽媽忍住悲痛要求還原兒子落海的真相,海軍卻遲遲給不出令人信服的答案,至今真相不明。黃媽媽在悲傷之餘成立「軍中人權促進會」,誓言對抗封閉的軍中文化,用一己之力揭開部隊的黑箱,不斷奔走陳情,就為了確保不再有下一個「黃國章事件」。

黃媽媽的努力不但翻轉了數件軍中冤案,為母則強的堅毅意志更是感動了無數民眾,讓軍中人權的意識逐漸抬頭,越來越多民間力量投入捍衛軍中人權、揭發真相的行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