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逆向撞遊覽車 5人受傷交通打結

潘潔瑩 陳建邦 張國聖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阿里山公路觸口明隧道,發生遊覽車與轎車擦撞車禍,當時一輛載著40名賞櫻花旅客的遊覽車,被一輛逆向下山的轎車撞上,遊覽車上無人受傷,但轎車上駕駛和乘客共5人受傷送醫,也導致交通一度大打結,事後隧道已經恢復雙向通車。

救護車趕到現場,一輛轎車明顯開到對向車道,撞到遊覽車,車頭撞毀凹陷,車上駕駛和乘客共5人,四名大人一名小孩受傷送醫,遊覽車上40名,從高雄要來阿里山賞櫻的乘客,雖然沒受傷但飽受驚嚇,遊覽車駕駛透露車禍原因,到底轎車駕駛是不是恍神,才會在下山途中逆向撞上遊覽車,警方還要再釐清車禍真正原因。

不過這起車禍造成阿里山交通一度回堵,將進一個小時才排除,警方提醒,不少車輛行經阿里山公路,包括遊覽車或轎車,若是一時貪快超速或逆向,很容易發生車禍,也曾有駕駛開車下山,頻頻踩煞車,造成煞車系統過熱自撞山壁,山區公路道路蜿蜒,用路人過彎時最好减速慢行,降低意外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