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再傳校園群聚感染 梨山國中小44人上吐下瀉

台中再傳校園群聚感染 梨山國中小44人上吐下瀉 | 華視新聞
台中市驚傳第3起學校群聚感染,梨山國中小44人嘔吐腹瀉。(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本月校園衛生問題不斷,繼8日豐原高中學生多人確診感染諾羅病毒、27日忠明高中112人嘔吐腹瀉後,今(30)日驚傳第3起學校群聚感染事件,地點位在和平區的梨山國中小與幼兒園,傳有45名師生生出現嘔吐、腹瀉等不適症狀,已請假休息,經查目前無人住院,衛生局啓動疑似食品中毒案件處置流程調查,並同步消毒校車及全校環境。

台中市教育局表示,梨山國中小與幼稚園共14班222名學生與45名教職員,昨晚起陸續有45師生就醫,大多是腹瀉與嘔吐,但有9名師生發燒,因該校地處高山,上課時間是上10天休4天,今明兩天雖是六日,但該校是正常上班上課,所以45名師生目前已經請假在家休息,學校並全面消毒,並宣導學生飯前洗手,避免病情擴散。

衛生局表示,市府已同步啟動疑似食品中毒案件處置流程調查,並請梨山衛生所進行個案檢體採集,持續追蹤檢體採集進度及檢驗結果,也同步對校車及全校環境消毒,使用稀釋漂白水1000至2000ppm消毒教室、廁所、水龍頭,早上及下午各一次,確保衛生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