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譜! 保全補鈔監守自盜 偷1300萬

王詩涵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台中一名護鈔保全員,因為積欠賭債,竟然趁著到超商ATM換補鈔夾時,把裝有200萬現金的鈔夾,束帶封條剪開,竊取十萬到百萬不等的現金,為了不被發現,他再利用其他束帶封條,固定鈔夾,用這個手法,偷了至少十次,得手1300萬元,保全公司後來發現,報警抓人。

穿著黑色上衣的護鈔保全員,從台中跑到新竹,攔計程車逃逸,他監守自盜,利用到超商補鈔時,竊取鈔夾內的現金,得手1300萬元,捲款逃跑,他偷了至少十次,每次都偷十萬到百萬元不等,一貫手法都是,剪開鈔夾束帶封條,偷完再拿別條束帶固定回去,雖然每條束帶都有編號,但他發現,每次交回公司,都沒有人核對編號。

警方調查,嫌犯是因為積欠賭債,鋌而走險,偷了1300萬,但追回來的只有800萬,這間保全公司在全台多個縣市都有分公司,內部辦過演習,大陣仗模擬防搶,但員工自盜事件不是第一次,六年前台北分公司保全員把運鈔袋整個偷走,護鈔這份工作需要過濾工作人員人品和道德,顯見內部管控出了大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