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疑學生作弊 高中師要求留下重考

懷疑學生作弊 高中師要求留下重考 | 華視新聞
(翻攝google map)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沙鹿高工有老師懷疑學生在英文段考中作弊,隔天要求全班33人放學留下來重考,導致部分學生趕不上校車,並質疑計分的公平性。校方表示,該名老師違反學校重考規定,已口頭告誡。市府教育局回應,這名老師的處置方式非常不妥,已要求學校提出檢討報告書,教育局會依內容適當處分。

沙鹿高工上月25日考完英文段考後,某班因部分學生成績偏高,與平常表現不符,林姓老師懷疑有人考試作弊,26日放學後,她竟留下全班,要求該班學生再寫一次25日上午考的英文題目,且成績會以重考結果為主,導致有學生趕不上校車、公車,氣得向教務處反映。

校方表示,林老師沒有直接證據證明學生作弊,僅憑推測實為不妥,又林老師作法不符合學校重考規定,已口頭告誡;學校也會用第一次考試成績來計分,不會用重考成績計分。

教育局表示,林姓女老師的重考處置方式不妥,已要求學校提出檢討報告書,教育局會開會研議再做適當處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