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醜聞! 美國名校入學舞弊 影后、富豪逾50人遭起訴

大醜聞! 美國名校入學舞弊 影后、富豪逾50人遭起訴 | 華視新聞
左為知名影集《慾望師奶》女星費莉西緹和好萊塢女演員洛莉路格林涉嫌美國大學入學舞弊案。(翻攝自IG、維基百科)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聯邦當局揭發史上最大宗大學入學舞弊案,數十人遭起訴。起訴名單包括知名影集《慾望師奶》影后費莉西緹霍夫曼(Felicity Huffman)和好萊塢女演員洛莉路格林(Lori Loughlin)。費莉西緹霍夫曼等人被起訴的罪名則包括共謀誠信服務詐欺、共謀通信詐欺等罪。

費莉西緹霍夫曼涉嫌支付1.5萬美元(約46.5萬元台幣),讓他的長女在SAT測驗取得高分,而另一位遭起訴的女星洛莉路格林則花費50萬美元,讓兩個女兒以體保生身份入讀南加州大學。

聯邦檢察官表示,這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大規模入學詐欺案。美國司法部周二指控逾30位名人和富人,涉嫌賄賂大學考務與學校官員,以協助子女入讀耶魯大學、史丹佛大學、南加大(USC)、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等名校。

美國聯邦檢察官辦公室召開記者會,發言人表示該起大學舞弊的背後主謀瑞克辛格(Rick Singer)以非營利慈善基金會掩人耳目進行收賄,每一名孩子收取10萬美元到250萬美元(約新台幣310萬到7700萬元)不等的費用,藉以安排孩子的大學入學考試ACT或SAT上作弊,或者賄賂大學體育教練來吸收孩子加入校隊,即便有些孩子不具備參與大學層級運動項目的資格。

58歲收賄主謀辛格( Rick Singer)、耶魯大學一名前女足教練、史丹佛大學前帆船教練皆已認罪。檢察官表示,調查仍在進行,最終起訴對象可能逾50人,許多學生對於賄賂作弊並不知情,但也有孩子知道內情並參與其中,目前起訴名單未包含學生,但不排除未來起訴學生的可能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