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網路匿名發文霸凌 模特兒輕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言論自由得來不易應該珍惜,而不是隨便濫用!只是近年隨著網路普及,假消息、網路霸凌層出不窮甚至害人喪命,就曾經有女模不堪網路霸凌選擇結束生命,還有消新聞、假消息氾濫危及國安,政府現在不再沉默了,要修法向假新聞宣戰,任意散播假消息者,將有法可罰!

任意散播假消息假新聞,最高可處三萬以下罰鍰,拘役三天,這時代眾聲喧嘩明槍易躲鍵盤難防,網路言論自由讓人魂斷不歸路,2015年四月24歲的網拍模特兒楊又穎,不堪網路上65篇匿名發文霸凌輕生離世,楊又穎哥哥當時表示,不要以為說幾句話而已不會怎樣不要成為網路霸凌共犯。

2014年六月,總統府收到恐嚇信,來自新北市永和黃姓男子,揚言殺死總統馬英九全家,觸犯恐嚇罪,2019年一月,有網友網路留言要用炸蛋對準總統府,炸死蔡總統,雖然用雞蛋的蛋還是移送法辦,同樣都出氣同樣都難逃恐嚇罪,不滿媒體名嘴上節目抹黑,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不再沉默,提告名嘴妨害名譽。

言論自由不該因為無線上網無限上綱,胡元輝教授表示,假新聞更是躲在言論自由背後的殺手,像是關西機場假新聞事件後,政府也正視假新聞殺傷力,NCC點名五家媒體,在關西機場事件,台灣旅客接駁的報導,沒有善盡查證責任,違反新聞專業,胡元輝教授言論自由也有要承擔的法律責任政府也在規範,散播假新聞此風不可長,從法律約束從教育扎根,媒體和個人都要自律,別讓人言可畏,辜負自由可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