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詐騙前科 男自稱台商隨機借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人濫用民眾善心詐騙!有民眾報案說,自己被一名50多歲男子詐騙了八千元,警方調查發現這詐騙的嫌犯是55歲的蕭姓男子,過去專門在車站、飯店、捷運出入口鎖定民眾,謊稱自己是台商,錢包護照掉了,急需借錢,目前警方已經通知他到案說明。

出面控訴說自己好心幫忙卻反而被騙,黃姓男子拿出原子筆抄寫的電子信箱,指控一名50多歲的男子,詐騙自己打工賺來的辛苦錢,26歲黃姓男子之前下班時,經過一間飯店,遇到50歲的蕭姓嫌犯開口搭訕,聲稱自己是台商,趕飛機時發現錢包護照都不見,身上又沒現金,希望黃姓男子可以借他八千元救急,還出示證件證明。

結果回家後把對方留下的名字,上網搜尋卻發現他疑似是一名詐欺慣犯,他立刻跟警方報案,並且發現這名嫌犯專門出沒在飯店,或者車站捷運附近,用沒錢沒證件緊急要用錢,隨機詐騙路人,警方也對55歲的蕭姓嫌犯發出通知書,通知他到案說明,同時提醒民眾,碰上需要幫助的路人,可以先聯繫附近派出所,不要讓自己的愛心,變成了別人詐騙的工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