壘球協會爆弊案 檢漏夜約偵訊8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體壇爆發弊案!中華民國壘球協會涉嫌在去年辦理女壘國手,到美國接受培訓的採購案中,浮報經費70多萬,承攬的運佳旅行社又是中華奧會副主席蔡賜爵所創辦的,檢調昨(10)日發動搜索約談8人到案,漏夜偵訊後,壘球協會副秘書長畢鈞輝,以30萬交保,中華奧會副主席蔡賜爵則是20萬交保。

穿著紅色上衣、身材高大的的男子,他就是壘球協會副秘書長畢鈞輝,去年負責辦理女壘國手,前往美國集訓的採購案,卻涉嫌和承辦的運佳旅行社勾結,浮報70多萬元,另一個關鍵人就是他,中華奧會副主席蔡賜爵,同時也是運佳旅行社的創辦人,長期承攬不少國家代表隊的出賽行程,更曾被網友質疑,內神通外鬼,疑似違反政府採購法的規範。

這次高雄市調處從去年另一件弊案中,意外發現去年中華民國壘球協會,接受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委託,辦理女壘選手前往美國集訓的採購案,總標案金額約300多萬元,但承辦人員涉嫌勾結運佳旅行社,浮報70多萬元價額,因此10日由台北地檢署,發動搜索約談8個人。

經過北檢漏夜偵訊後,以《貪污治罪條例》罪,諭令協會副秘書長畢鈞輝30萬元交保、中華奧會副主席蔡賜爵20萬元交保,其他5名相關涉案人,也分別以5到10萬元交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