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擊要犯自稱皇帝 要蔡英文效忠否則死刑

槍擊要犯自稱皇帝 要蔡英文效忠否則死刑 | 華視新聞
現年54歲曾列槍擊要犯的男子藍信祺,自稱自己是「世界台灣皇帝,大日昭明皇帝」。(圖/藍信祺Facebook)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年54歲曾列槍擊要犯的男子藍信祺,曾在2016年欲參選總統,還自稱自己是「大日昭明皇帝」,近日在臉書上宣稱寄了「送達書」給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陳建仁,還表示若蔡陳不公開宣誓效忠「朕」,「執政時公開執行蔡英文陳建仁死刑」。

藍信祺在臉書公開寄往總統府的文件,送達書裡還寫道自己是「全人類唯一的合法民主憲政平等統治者」,並要求蔡英文與陳建仁「收函後,7日內公開對朕宣誓效忠,遵行2300萬人最大利益統治《宇宙生命憲法》」若不從將以不法據佔國家政權等罪刑「公開極刑處死」,並連帶父母祖上受罰。

2016年時欲參選總統,競選期間多次表示「不支持我者都會死」、「不支持我就是自己殺死自己父母」、「支持他人者依法處死刑」等言論,由於涉嫌恐嚇公眾,曾遭士林分局關切,後由於連署人數不足法定連署人數2分之1,保證金遭到沒收。

據悉,藍信祺1981年犯下「虎山雙屍命案」遭判刑19年,被警政署列為「槍擊要犯」通緝,後於1985年於台南遭逮入獄;後因減刑提早出獄,並在1993年期間,2度於台北市信義計畫區企圖引爆瓦斯桶,並散布自製反社會影帶、文宣,企圖炸毀總統府未遂,之後二度入獄服刑,服刑期間自稱受「活生生天地父母」啟示,自創《宇宙生命憲法》。2007年出獄後經商,從事跨國婚姻代辦,並與印尼籍妻子育有三子女。

槍擊要犯自稱皇帝 要蔡英文效忠否則死刑 | 藍信祺寄送達書,要求蔡英文與陳建仁「收函後,7日內公開對朕宣誓效忠」。(圖/藍信祺Facebook)
藍信祺寄送達書,要求蔡英文與陳建仁「收函後,7日內公開對朕宣誓效忠」。(圖/藍信祺Facebook)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