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廠冷卻水泵跳脫 原能會:機組安全無虞

核二廠冷卻水泵跳脫 原能會:機組安全無虞 | 華視新聞
核二廠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原能會稍早證實,核二廠2號機在16日上午1點54分第一區緊急循環冷卻水泵(ECW)跳脫,但由於機組剛好停機中,並沒有安全上的疑慮。

原能會指出,第一區緊急循環冷卻水泵是因為馬達高溫而跳脫,台電公司已依規定通報,但機組目前是停機狀態,機組安全無虞。原能會強調,機組仍有許多安全保障,核二廠的安全組件、設備、電力都是獨立分區之設計,現階段第二區設備依大修計畫維護中。

原能會表示,由於ECW跳脫也造成第一區反應爐停機冷卻,導至備用中的緊急柴油發電機因喪失冷卻水而不可用,目前電廠已依程序用燃料池冷卻系統進行爐心冷卻功能,並以第五台緊急柴油發電機取代原有發電機之備用功能。原能會進一步說明,目前2號機之設備均由外電供電,緊急柴油發電機只是待命備用,平日還有配置有兩部4.16KV(千伏)移動式電源車備用。

原能會在聲明中強調,將持續監控電廠後續檢修作業,以確保機組大修安全及品質,減少民眾疑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