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人多?拒酒測還嗆警 遭快打部隊壓制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酒駕拒測還嗆員警,花蓮警方巡邏發現一輛自小客車停在花蓮市國聯五路的馬路中央,影響到車輛通行,發現李姓駕駛渾身酒氣,要求酒測,但駕駛的友人卻幫朋友出氣,大聲回嗆,由於現場對方人數眾多,警方也出動快打部隊支援,而最終這名駕駛還是接受了酒測,酒測值0.48毫克已經超標,因此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警方提醒,新法上路後,拒絕酒測可以開罰18萬元,不想要害人害己,就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花蓮警方凌晨在路上發現一輛車就這樣停在馬路中央,因此上前盤查,員警懷疑,駕駛可能酒駕要求要下車酒測,但駕駛卻不願意配合,這時駕駛的朋友有的幫忙說情,有的則開始鼓噪,男子辯稱自己不是駕駛沒有開車,也不願意配合酒測,隨後一旁有人開始叫囂,警方因此出動了快打部隊,將這一群人帶走。

而最終這名駕駛還是接受了酒測,酒測值0.48毫克已經超標,因此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然而酒駕新法上路後可得注意,罰責將會提高,提高罰金就是爲了遏止酒駕,因此不想害人害己,還是別酒後上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