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姐弟陳屍臥室床上 失聯父涉重嫌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泰山區,在昨(21)日晚上七點多,警方接獲通報,一對就讀國小的姐弟被發現陳屍在家中臥房的床上,而他們的爸爸手機關機找不到人,根據警方了解,這對姐弟的爸媽離婚,爸爸疑似工作不順,不排除死因跟爸爸有關係,目前全力追查爸爸的下落。

警方拉起封鎖線,鑑識人員在現場來回採證,就在這棟民宅,發生了一對姐弟,陳屍家中的命案,報案的是姐弟的阿公,他向警方表示,姐弟的媽媽找不到人,才會到家中,沒想到卻看到就讀國小的兩姐弟,躺在床上,頭被棉被蓋住沒有呼吸心跳。

林口分局偵查隊隊長許宏銘 : 「那阿公有掀開棉被,發現兩個小朋友的臉色有些異狀,打電話給爸爸,那爸爸是關機中」。

警方調查發現,姐弟的爸爸媽媽離婚,就讀國小一年級的弟弟,平常跟爸爸一起住,而讀國小三年級的姐姐,則是跟媽媽一起,只有周日才會來爸爸家,沒想到這一次卻發生姐弟雙亡命案,而爸爸手機關機失聯找不到人,警方不排除爸爸涉案的可能。

林口分局偵查隊隊長許宏銘 : 「查看門窗房間都沒有遭到破壞,家屬是有跟警方表示,爸爸最近工作(壓力)比較大」。

現場沒有發現藥品或者木炭,兩姐弟的死因還需要進一步釐清,而如果真的是爸爸,對孩子下的毒手,有可能罪責會更重,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秘書長葉大華 : 「我們已經簽署通過兒童權利公約,加重這個兒童權利保障法相關的,這一個刑責就是父母如果有刻意的,去傷害或者剝奪孩子的生存生命權的話可以加重其刑之二分之一,所以當父母去面臨到這樣情緒的壓力,第一時間我認為你應該是要,讓自己先冷靜下來,另一個部分是你其實是,你能夠把孩子讓他盡量能夠把他,帶開現場或者你自己離開家裡一下」。

專家提醒,孩子不是爸媽的財產,兒童人權受到法律保障,也別把大人之間的問題加諸在孩子身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