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姐弟陳屍臥室床上 失聯父涉重嫌

張良瑜 張肇元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泰山21日晚間發生一起離奇命案!警消獲報明志路一處民宅有男子意圖輕生,沒想到破門而入時,遍尋不著疑似想輕生的男子,卻在房間發現11歲跟7歲的小姊弟陳屍上下鋪,兩人明顯死亡多時,全身已經發黑、僵硬,警方初步研判死因是悶死的,正在積極追查爸爸的下落,專家表示,根據兒童權利公約,孩子不是父母的私有財,生存是孩子最基本的權利,任何人都應該保護他們成長,也呼籲民眾,如果發現可疑家庭,應該儘速通報。

公寓外拉起封鎖線,警方進進出出,因為消防隊獲報,有人疑似輕生,但進門後沒找到意圖輕生的男子,卻發現兩具孩童屍體,躺在臥室死亡多時。

兩子命案發生在21號晚間七點多,新北市泰山這棟公寓,鄰居議論紛紛因為這家人事前看起來沒什麼異狀,鑑識人員採證後發現,門窗沒有破壞痕跡沒有侵入跡象,警方懷疑兩名孩童是被爸爸悶死,但爸爸人卻不知去向。

初步研判這家人經濟沒有困難,房子是爺爺買的才剛重新裝潢,但奇怪的是爸爸失蹤前還領了兩萬塊,證件提款卡通通留在家後人間蒸發,兩名孩童的父母結婚十年,2018年2月離婚,孩子輪流讓父母親帶,平日爸爸帶男童女童跟媽媽一起住,星期天是家庭日,媽媽要把女童接回來卻聯繫不上人,通知爺爺後才發現悲劇。

專家呼籲,生存權是每一個孩子最基本的權利,孩子不是國家或父母的私有財,任何人都應該好好讓他們成長,提醒民眾如果發現可疑家庭,應該主動通報,避免不幸事件再度重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