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幗不讓鬚眉! 女郵差日送逾百kg信件

宋燕旻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你印象中的郵差,是什麼形象呢?帶你看這位長相清秀的33歲女生蔡琲琲(讀音貝),當郵差已經滿10年了,每天日曬雨淋的騎著打擋車送信,一天最高送了超過一百公斤的郵件、包裹,曾經因為下雨、車拋錨、太累,想要放棄,靠著「男人行,我也行」的信念,讓她撐下來了,蔡琲琲表示,當郵差很辛苦,但她很驕傲。

俐落騎著檔車、送信,她是郵差蔡琲琲,打破郵差是男性的刻版印象,輕秀的臉龐,還有張神似藝人許瑋甯的明星臉!今年33歲的蔡琲琲,大學畢業本來前途茫然,只因舅舅當郵差,媽媽也建議她到郵局作穩定的工作,讓她投入報考,從花蓮來到台北,穿起了這一身綠色制服,一穿就是10年!

郵差蔡琲琲說,「一開始每天哭,即使颳風下雨、太陽曝曬,都得要送信,蔡琲琲一天最重送過超過一百公斤的信件跟郵件,碰過車子拋錨、迷路,種種挫折,都讓她一度想放棄。

蔡琲琲說,「靠著一股男生行、我也行的信念」,讓蔡琲琲撐下來了,還在郵局碰上了一樣是郵差的另外一半,組成家庭,收信民眾的鼓勵與讚美,也成為她撐下來的動力!蔡琲琲對這份工作的驕傲,也讓人看見,女性郵差的毅力與韌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