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社會! 南迴搞軌案纏訟10年定讞

黃佩華 劉俊男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為了錢,謀財害命的,還有這起震驚社會的、南迴鐵路搞軌案!連續發生六起出軌意外,越南籍配偶陳氏紅琛,就這麼巧、搭過兩次;而且保費金額七千一百萬,金額高到嚇人!雖然李雙全輕生,但他的好朋友「聽說」他的哥哥李泰安、也參與計畫,全案才朝詐保偵辦,但整起案件,太依賴聽說的傳聞證據,也沒有直接證據,李泰安即使已經入獄,還是堅持沒有犯案。

現場混亂,自強號六節車廂、傾斜掛在鐵軌上,乘客驚魂未定。乘客,台鐵員工和救難人員,不斷來回穿梭;原本都以為只是場意外,但鐵軌上的異狀,讓檢警繃緊神經!時任台鐵高雄段段長余維杰表示,特殊工具才能拆除,破壞軌道,勢必有鐵道和工程背景,加上整起案件,唯一一名死者越南籍陳氏紅琛,兩度搭上出軌列車,先生李雙全,又是台鐵售票員,目光全集中到李家!

眼淚底下,投保的七千一百萬巨額保險、被揭發了,太太火化也被擋下來要解剖,李雙全留下遺書輕生,說是以死明志,但他的好友黃福來,證詞卻很關鍵!黃福來供稱,李雙全曾經找他合作、再分贓保險金,甚至還聽李雙全說,有找哥哥李泰安一起參與計畫。

只是汙點證人的「聽說」,單憑一人自白、會有用嗎?案件來回纏訟十年,最高法院終於認了高院的說法,李雙全說有找李泰安參與,雖然這部分是傳聞證據,但案發當天,李雙全要求黃福來、載李泰安到現場,黃福來有親自參與所以有證據能力。

但直接證據呢?李泰安說:「我沒有做」,律師李岳洋說:「之前也碰過,無法證實殺手殺人」,李泰安最後被認定,只有參與最後一起案件搞軌案,被判13年有期徒刑定讞,但他自始至終都沒有認罪,整起案件也還有許多、沒講清楚說明白的種種疑點,委任律師將提出再審,希望讓真相,能夠越辯越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