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耳機吞下肚 醒來肚子"嗶嗶"叫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位許先生,戴著無線耳機睡覺,隔天醒來,卻發現有一邊耳機不見了,用尋找功能搜尋,赫然發現,聲音從自己身體裡面發出來,原來他不小心把耳機吞下去,找醫生後,吃了瀉藥,順利排出體外,醫師也感到不可思議,沒有遇過把耳機吞下肚的案例,因為耳機內有鋰電池,如果滯留體內太久,恐怕會腐蝕組織,有生命危險。

高雄許先生,戴著藍芽耳機,在床上滑手機,後來睡著了,一醒來,發現右耳耳機失蹤了,用尋找功能搜尋,竟聽到嗶嗶嗶的聲音,從身體內發出,原來他不小心把耳機吞下去了。醫師開瀉藥給他,兩天後耳機竟然從體內排出,真的是太神奇了。

誤吞異物很常見,尖銳的像是魚刺雞骨頭,小孩也會誤食鈕扣型電池,一旦太久沒取出,腐蝕組織恐怕危及生命,醫師提醒,誤吞異物後有出血發燒,一定要盡快就醫,不要以吞飯喝醋,這些偏方處理,也不能催吐以免嗆進氣管,如果吞下的異物太大,旁人可以用哈姆立克急救法,站在誤吞者後方,以雙手環繞腰部,快速向內向上擠壓,幫助吐出異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