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代步車暴衝! 撞開電梯門男墜樓

黃佩華 何孟倫 報導  / 新北市

等電梯的時候,千萬別靠著電梯門!之前就發生過好幾次,電梯門突然開啟、人摔落電梯井的意外!今(27)日上午,新北市的鶯歌火車站,也發生了類似案件,男子騎電動代步車、卻突然暴衝,直接把電梯門撞開、摔下去,幸好只有受到輕傷。

穿背心的台鐵站務人員,正在協助行動不便的男子,沒想到下一秒!監視器,男子連人帶車暴衝、直接把電梯門給撞破、摔進三公尺深的電梯井!幸好警消迅速到場救援、把男子抬上來,也好在電梯井沒有很深,男子只受到輕微擦挫傷。

27日上午9點多,騎電動代步車的60歲男子,從台北搭火車到鶯歌,想搭電梯,卻因為車太長、門根本關不起來;他請站務人員拆掉前面籃子,沒想到突然暴衝,差點撞倒站務人員!台鐵鶯歌站站長陳建銓表示,都有定期保養。

其實類似的案件還不少,像是嘉義一對情侶,在電梯口大吵一架,女方被男的用力一推,推到電梯門竟然被撞開,從一樓摔落地下室!還有人吃尾牙喝醉了,疑似等電梯的時候,猛踹電梯門、導致故障,他的背又靠著電梯門,門突然打開,人就從二樓摔落地下室身亡。

電梯的層門,主要是順利開關、讓乘客進出,承受的力道並不太大,所以千萬千萬不要靠著門、更別暴力相向,否則意外可能隨時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