臍帶都沒斷 男嬰遭棄左營公寓頂樓

胡琪俐 翁乾晃 徐靖壹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左營區一棟公寓,28日上午,兩名國中生上頂樓看風景,聽到陣陣嬰兒哭聲,走近查看才發現,一名剛出生的男嬰,連臍帶都還沒掉落,嚇得報警,還好發現的早,小男嬰生命徵象穩定,社會局已經介入,要找他的爸媽出來負責。

剛出生的小男嬰,閉上眼睛睡著了,他不知道爸媽去哪裡,為什麼要把他,一個人留在高雄市左營區,一棟公寓樓頂樓,兩名國中生上去看風景,聽到哭聲才發現這名男嬰,連臍帶都還沒掉落嚇得報警,男嬰被發現時沒有包尿布,只用這一件淺米色短袖上衣包著,警方也將調閱監視追查。

高雄市社會局主任許慧香: 「臍帶我們發現好像是用燒斷,就是有燒痕 ,左腳踝那邊有一點點輕微擦傷」。

根據中華民國統計資訊網,全台灣棄嬰或無依兒童總數,2007年有60人,10年後2017年降到8人,雖然減少卻沒有完全消失,提醒家長,如果有扶養困難,可以向各地社會局求助,而在國內,兒福聯盟官網也有協助電話,其實還能選擇出養的方式,讓孩子的生命延續,別再讓遺棄孩子的事件,一再重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