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 包著羊水出生...巴西男嬰這一幕超震憾

罕見! 包著羊水出生...巴西男嬰這一幕超震憾 | 華視新聞
諾亞出生。(翻攝臉書/Monyck Valasco)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巴西

巴西一名男嬰,出生時竟然羊水沒破,整個胎兒被包覆在羊膜裡,模樣驚人,不過醫生破開羊膜囊取出後,男嬰最後仍健康出生。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男嬰諾亞出生時,全身被羊膜囊及羊水包覆,雖然模樣清晰可見,但看起來還是有點驚人,最後醫生親自破開羊膜,將胎兒取出。

這一幕也被專業攝影師布拉希亞紀錄了下來,並PO上網與網友分享,她感嘆,「這一刻難以形容,我拍攝的嬰兒照片,都沒有像諾亞的這種照片讓我感到驚訝。」

婦產科專家表示,包著羊膜囊出生的機率大約是8萬到10萬分之一,這種現象不會造成胎兒與母親的危險。不過據傳諾亞出生後很累,需要在醫生住院幾天觀察,才能出院。

罕見! 包著羊水出生...巴西男嬰這一幕超震憾 | 諾亞出生。(翻攝臉書/Monyck Valasco)
諾亞出生。(翻攝臉書/Monyck Valasco)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