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公司負責人涉賣假護照 百萬交保

施幼偉 張肇元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家長希望孩子能夠贏在起跑點,但卻有家長找代辦移民的公司,花十幾萬買到了菲律賓的假護照,讓小孩去讀新北市林口的華美國際美國學校。原來入學申請只要護照影本,校方也坦承,沒有能力檢驗護照真假;教育部就強調,不符合資格的學生可以取消註冊,如果已經畢業的也會被註銷證書!

喬盟國際顧問公司負責人王權宏被檢調約談,大喊冤枉,但檢方複訊後裁定一百萬元交保,並且限制出境、出海。

因為林口的華美國際美國學校,是新北唯一一所美國學校,經過美國在台協會AIT核准設立,明文規定申請入學時,要有外國護照影本、成績單、疫苗施打紀錄還有健保卡,標榜接軌國外教學,出國留學機會更多,台灣家長搶破頭!

新北美國學校公關組主任姚彩雯:「家長通常就是給我們護照,我們就會拿去做影印,然後把護照還給家長。審核這個部分的話,其實我們也看不出來這個護照的真偽。」教育部規定,新北美國學校,除了以美國籍的僑民為優先,也需保留名額給其他國籍的學生;用不正當手法入學的學生必須轉學,畢業的會被註銷證書。假僑生讀美國學校 教育局籲嚴格審查

,更強調校方應該要做好資格的審查,避免有假僑生的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