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變忌日! 25歲騎士涉水觸電身亡

黃種瀛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大甲昨天下起大雷雨,雷擊打落電線,電線掉在水坑裡,兩名騎士經過慘遭電擊,傷勢較重的周姓男子,急救後雖然恢復心跳,但凌晨還是宣告不治,令人難過的是今天5月21日是他的25歲生日,卻讓白髮人送黑髮人,父母傷心欲絕。

台電表示,當時兩名騎士雖然都壓到了高壓電線,但是周姓男子剛好壓到電線斷裂處,電流比較強,導致悲劇發生。周姓男子被掉落的一萬一千伏特高壓電線電擊,凌晨宣告不治,媽媽傷心欲絕。

無法接受突如其來的的悲劇,家人都哭紅了眼,周姓男子生前喜歡開車也愛跟著媽祖遶境,臉書都是他分享媽祖遶境的影像,沒想到一場天災,天人永隔,一條人命就這樣沒了,家屬質疑,雷雨打落高壓電線,為什麼不斷電,也沒有在現場管制交通,到底誰該負責。

台電苗栗區營業處副處長蘇英賢:「斷電前不知道有人被電到,電線斷落後有在現場管制,但男子是從管制區內工廠進出,管制人員在外圍沒注意到。」台電供電系統設定跳電三次才會自動斷電,但第一次復電後,台電接到民眾報案,立刻手動斷電,可惜為時已晚,天災的責任歸屬還需要釐清,台電先盡道義責任派人協助家屬善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