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外出遇襲怎自保? 善用衣飾來防身

黃佩華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桃園發生隨機搶車砍人,兩天前,日本也才剛發生隨機殺害學生的案件,很多人都很擔心,如果遇上類似的事情到底該怎麼辦?這也讓更多人開始重視該如何自保!其實平常出門帶的東西,像包包、雨傘,或是穿的鞋子、繫的皮帶,都可以瞬間變成防身工具!

《最佳利益》裡,拿刀亂砍、隨機殺人的戲劇情節改編自真實事件,現實生活中,不只台灣、日本也剛發生隨機砍殺案!救護擔架,誰都不曉得自己會不會遇到?社會恐慌擴散蔓延;該怎麼自保?可別小看隨身物品,或許能保住性命!很多女生視為第二生命的高跟鞋,緊急時刻很管用!男生腰上繫的皮帶鐵製的扣環,是防身好利器。出門會帶的包包,當然也很好用,但警方特別提醒,面積太小的很容易被反制,就算帶又大又厚的包,也只能擋得了一時,最保險的就是36計跑為上策。雨傘也記得要握把柄、拉開彼此的距離,但動作要快而且連續,才能成功擊退持有武器的嫌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