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險自我保護 學習防身技巧保命

張政慧 莊雨潔 報導  / 台北市

幾天前,台鐵又出現了持刀客,嚇壞不少人,但生死一瞬間,要學會如何自保就成了相當重要的課題。為了教導大家如何自保和防衛,宜蘭縣開辦了一場防身術營,請來縣警局總教官教人遇到危機時,如何在第一時間保命。

台鐵松山車站,出現了一名持刀男子,還好這時台鐵的站務人員立刻向前制伏,不過若是你遇到這樣的狀況又沒有人幫忙時,該怎麼樣應對,眼看歹徒的刀子就要往你身上招呼過來,這時記得左右手同時開弓用力反擊,不要小看這個小小的動作,就能反制歹徒的攻擊,為了讓民眾遇到危險時,能第一時間保命。

宜蘭縣警局在宜蘭中山國小,舉辦女子防身術營,教導大家如何冷靜,運用心理戰解除危機,若真的不行身邊的所有物品,可能都是我們的好幫手,有了這樣的練習,女孩子們都覺得相當有幫助,學習在第一時間保護自己,也讓防身術也成了時下,最夯的休閒運動之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