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持BB槍.辣椒水 龍山寺旁搶落單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萬華龍山寺知名觀光景點居然發生當街行搶案件,一名男子專找夜歸落單的女子下手,持BB槍上前勒索,要錢、要手機,女子交出財物之後,男子居然還噴灑辣椒水,警方循線抓到人,他供稱是缺錢才會持BB槍行搶。

戴帽子的男子出現在騎樓下,手上拎著包包東張西望,然後找了一台機車的後照鏡照起來,確定自己的臉不容易被看到,就立刻前往萬華西昌街,隨機尋找落單的女子當成行搶目標,當街恐嚇取財。

發生在上個月27,日地點就在知名觀光景點龍山寺附近,嫌犯不管來來往往的人潮,囂張的當街,持BB槍對落單的女子勒索,桂林路派出所所長 張伯榮:「假藉搭訕被害女子,然後並從他隨身攜帶的手提包內起出預藏的玩具手槍,那離去時並朝被害人噴灑辣椒水後逃逸。」

警方調閱監視器,一一清查後發現,這名持槍勒索的嫌犯30歲,外出都搭捷運,用步行方式隨機犯案,案發後的12個小時,警方抓到了人,將他依恐嚇取財移送法辦。

警方也呼籲,女生夜歸時盡量走大馬路,避開燈光昏暗的小巷子,遇上搶劫時,第一時間先確定自身安全,再向附近店家或者轄區派出所求救,提供相關特徵讓警方可以快點抓到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