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綠燈控制箱被惡搞 3路口號誌失靈

邱君萍 榮昊北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小港區一處T字道路,三個路口的紅綠燈從去年初開始,疑似被人惡作劇關掉,導致紅綠燈都不亮,由於這個路段是S型彎道,加上又是上下坡,來往的車速都很快,沒有紅綠燈也就不會減速,當地居民表示,平均一星期就會有一件車禍,只是到底是谁關的紅綠燈,因為沒有監視器,轄區派出所警方也很頭大。交通局表示,為了民眾的行車安全,會先更換號誌控制箱的鎖並且調高位置,警方也會加強巡邏。

路口號誌燈在這裡全都不亮,這條T字道路,三個路口號誌都沒反應,導致居民騎車要騎出路口,左右邊來車讓居民要騎出路口很驚險。這裡是高雄小港跟大寮之間,最便捷的10號道路,其中跟小港區孔宅六街交接處,因為是上下坡,來車車速都不慢,沒有紅綠燈大家通過路口幾乎都沒減速,加上又是一個S型的彎道,導致這個地方常發生車禍。當地居民黃先生說:「我們放慢車速的人,會造成後面的人會追撞我們,平均一個月至少就會有一件車禍。」

紅綠燈不亮是故障嗎?居民說是被人刻意關掉的,承包商到場檢視也證實是被人關的,可是明明得用鑰匙才能開啟的控制箱,是誰能打開這樣惡作劇,因為現場沒有監視器,讓轄區警方也很頭大。交通局表示,會來換鎖頭。高市交通局智慧運輸中心主任王志綱指出:「更換新的控制器,那這新的控制器可能就是一個縮小型控制器,然後可能會調整它設置的位置。」轄區警方也會加強巡邏

警方表示,如果因為號誌不亮,導致傷亡車禍,就是觸犯公共危險罪,最重可判10年以下有期徒刑,別因為惡作劇而讓自己犯了重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