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50萬護理師遭騙 保單年費40萬!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北市

買保險一定要看清楚保單內容,不要亂簽名。一名40歲的護理師,在交友網站上認識一名39歲的保險業務員,對方甜言蜜語、連哄帶騙,讓她簽了一堆保險文件,收到帳單才發現一年保費高達40萬元,護理師的年薪才50萬,根本付不出來。金管會掌握,除了女護理師之外,還有其他2名保戶受害,已經撤銷保險員的執照。

40歲的護理師在交友網站,認識這名39歲的徐姓保險業務員,被甜言蜜語哄騙,簽一堆保險文件,收到帳單發現,她年薪50萬但一年要繳的保費就高達40萬元,被害女護理師

表示:「我現有的卡、他又幫我加辦的卡幾乎刷爆了。」

另外,這名李先生也是受害人,李先生表示:「手機店要調貨刷了6萬,沒還這筆錢。」金管會保險局調查有3名保戶受害,這名徐姓保險員涉嫌偽造財力證明,不當唆使保戶購買新保單,已經被撤銷執照。

專家提醒買保險要小心業務員的話術,像是「保險項目要停賣,這很適合你趕快買」、「要停賣的產品大部分是有問題的,不要亂買」和「這份投資型保單,保證讓你利息賺飽飽」。只要是投資,就會有風險,不可能穩賺不賠。專家說,買保險除了要衡量自己的經濟能力,如果保險員用感情的方式要你購買保單,那就更要懷疑到底有沒有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