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女變造指紋來台 遭"辨識系統"識破

劉漢生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台北市

移民署查緝違法移工,台南專勤隊結合憲兵以及警方執行查緝,共查獲15名違法移工,其中一名越南籍女子,因為被管制無法來台工作,沒想到,她竟然變造指紋,冒用他人身分闖關,但還是被移民署「特徵辨識系統」識破。

衝進工地貨櫃屋抓違法移工,移民署高雄專勤隊查獲了違法移工,非法雇主以及非法仲介,總共就有39人,另外台南專勤隊也積極查緝,從鐵工廠木材工廠,蘭花育苗場再來到雜貨商店,查獲違法移工和雇主共15名。

其中這名越南籍的黎姓女子,拿不出證件還扯謊,她也被發現是變造身份,為了可以再來台灣工作,這名黎姓女子在越南當地,以美金7500元的高額代價,進行變造指紋手術,冒用他人身份闖關,但還是被移民署的「特徵辨識系統」識破。

移民署表示,雇用違法移工罰金15萬元起跳,最高可以罰75萬,5年內再犯的更將處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最高開罰120萬,呼籲雇主別觸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