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被打到腦震盪! 病患僅判5個月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急診室暴力終於讓醫師忍無可忍!台中一名急診室醫師,在值班時遭到掛急診的男子出拳痛毆頭部,導致醫生腦震盪,憤而提告,最後法院判處男子5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等於不用坐牢,不過醫師質疑男子是累犯,有妨害自由前科,還拿刀威脅過別人,只判刑5個月太輕了,他決定上訴為醫護人員爭取權益。

張姓男子被人打傷,急診室醫師關心他的視力,多問兩句,沒想到惹怒男子,張姓男子揮拳重擊醫師頭部,醫師差點摔倒,眼鏡也被打飛,造成輕微腦震盪,男子還抓起椅子,企圖攻擊醫師,被打徐姓醫師:「害怕被他打死他還拿椅子,我怎麼逃得掉。」

男子曾拿刀威脅過別人,這次又在急診室動粗,醫師氣得提告,但法院認為,男子這是一次性的行為不能視為累犯,依違反醫療法判刑5個月可易科罰金,徐姓醫師:「感到灰心,他拿刀威脅過人,哪一天會不會拿刀來堵?我會怕。」

台中地院襄閱庭長楊文廣:「依違反醫療法,重判五個月,前科是妨害自由和本次傷害罪不能等同而論」,男子事後不肯和解,又天天到醫院找醫師,醫師長期暴露在危險環境,受不了壓力離職,他決定上訴,請求法官重判,希望不要再有醫師受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