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勤津貼協商再破局 長榮批工會「一批人馬、兩塊招牌」

地勤津貼協商再破局 長榮批工會「一批人馬、兩塊招牌」 | 華視新聞
長榮航空企業工會秘書黃士庭

實習記者 廖永平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長榮航空今(15)日與長榮航空企業工會,針對空服員罷工期間,地勤支援出勤的津貼發放進行第二次調解,雖然勞資雙方充分表述,但仍無具體共識,有關獎勵發放範圍、標準、金額還需再議,雙方約定於8月8日進行第3次調解,進行更詳細的討論。

長榮發表四聲明 批工會「一批人馬、兩塊招牌」

長榮航空對此次雙方爭議較大的地勤人員罷工期間支援津貼一事,提四點聲明:一、桃空職工發動突襲式罷工導致員工瞬間超額工作。二、長榮企工與桃空職工「一批人馬、兩塊招牌」。三、呼籲工會將心比心,體會地勤同仁的心情。四、公司保證以具體行動及務實方案持續照顧員工。

長榮企工:此次調解針對地勤 與桃空職工無關

長榮航空表示,企工和桃空職工的主要幹部完全是「一批人馬、兩塊招牌」,如理事長廖以勤,副理事長曲佳雲,秘書周聖凱等,更認為桃空職工發動突襲式罷工才讓地勤超額工作。對此,長榮航空企業工會秘書黃士庭表示,桃空職工和長榮企工雖有部分會員重疊,但此次調解是針對地勤,與桃空職工並無關係,並呼籲長榮與其把心力放在桃空職工身上,不如放在補助津貼上,讓付出心力的員工能得到合理回報。

8月8號第三次調解 8月底發放地勤支援津貼

長榮航空企業工會秘書黃士庭表示,今日調解內容仍針對地勤在罷工期間發放的支援津貼,長榮航空會中表示,因各部門工作強度不一,需考量辛勤程度不同,公司預計8月初研擬發放標準,雙方協議8月8日將召開第3次調解,針對發放標準做意見交換。長榮航空也在會中表示,預計8月底發放支援津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