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級雷雨警報 北市1小時雨116毫米

胡琪俐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今(22)日下午發布國家級雷雨警報,大雨來襲,導致台北多處路段積水,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路面,更是出現大片積水,水甚至淹進了店家,店員急忙拿沙包擋水!根據統計,大安區在短短1小時累積雨量達116毫米,超過以往紀錄!

記者連線表示,大台北地區下午下起大雨,我們可以看到新生南路一段路邊,出現了積水淹過腳踝,警察緊急出動管制交通,就怕有意外發生。

台北市大安區,下午三點到四點累積雨量達116毫米,由於雨勢實在太大,路面積水騎士經過,激起了大片水花,路邊人孔蓋還形成小噴泉。

路過民眾看傻了眼,民眾直呼:「一切來的太快了啦」、「很快就淹起來」鄰近店家也說:「睡個午覺水淹進來馬上拿沙包來擋」,水甚至淹進便利商店,只見店員拿大掃把,忙著把水往外推,午後一場大雨,造成台北部分路段積水,雖然中央氣象局發出國家警報,提醒民眾要留意,這場雨還是把很多人,殺個措手不及。

相關新聞→午後雷雨 北市多處路段積水阻車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