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今年最高溫!台北飆37度、板橋36.8度

創今年最高溫!台北飆37度、板橋36.8度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西南風沉降影響,今(7)日白天台東縣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花蓮縣縱谷、台北市、新北市及基隆市則為黃色燈號,請民眾多注意氣溫的變化,適時做好防曬,而花蓮富源中午12點,氣溫來到38度,台北市更是出現37度,創下今年入夏以來最高溫。

根據中央氣象局上午發布的高溫燈號警訊,台東縣為橙色燈號,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和花蓮縣為黃色燈號,而花蓮富源中午來到38度,台北市高溫來到37度、新北板橋中午也來到36.8度,除此之外,新竹也出現34.8度的高溫,台北、板橋與新竹三測站都創下今年高溫新紀錄。

氣象局表示,周三、四(10、11日)水汽增多,中南部降雨範圍略擴大,北部、東半部仍是多雲為主,午後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雨勢比早上預估略往下修,預計周五、六天氣大致與周三、四兩天類似,但降雨更為緩和,其他地區以多雲到晴為主,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