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預告「板南線殺人」 警高度戒備

網友預告「板南線殺人」 警高度戒備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網友今(23)日中午至各大社群網站留言「我等一下要去捷運西門站殺人,你們小心一點」引發恐慌。對此,北市捷警隊和北市刑大科偵隊已經主動介入偵辦,同時也針對捷運板南線各月台及車廂內積極巡邏中。

據了解,這名網友近日不斷在各大媒體Instagram社群上透露「隨機殺人」訊息,像是留言:「我等一下要去捷運西門站殺人,你們小心一點」,今日中午12時許更是直接點出時間:「今天下午一點,我在板南線隨機殺人,請大家做好準備!」、「不要到時沒命了來怪我」、「時間快到了!」等,造成民眾恐慌。

北市捷運警察隊提醒,不論是開玩笑,或是一時氣憤的話,只要在網路留言將對捷運各線或站進行隨機殺人,或是將對乘客不利等等,都已經觸犯刑法第151條恐嚇公眾罪、刑法第305條恐嚇危安罪,最高都可處2年有期徒刑。

警方也呼籲民眾不要拿搭乘大眾捷運運輸的乘客開玩笑,或是做出危害一般民眾的性命安全及財產等違法行為,也會盡全力守護搭乘捷運民眾的安全。目前捷警已偕同北市警局刑事警察大隊科技偵查隊積極追查發文網友身分,同時加強雙北市捷運相關安全維護工作。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也給愛您的人一次機會,事情絕對會不一樣。華視關心您!★

請撥打 張老師專線:1980(依舊幫你)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要救救我)

自殺防治安心專線:0800-788995

自殺防治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