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播台南淹水假消息 男子遭警函送法辦

散播台南淹水假消息 男子遭警函送法辦 | 華視新聞
(翻攝只是堵籃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羅姓男子在本月20日,涉嫌散播台南淹水的「假消息」;對此,台南市水利局向台南市刑警大隊提出告訴,指控羅男涉嫌違反《災防法》第41條及《社會秩序維護法》,警方函送台南地檢署法辦。

用去年淹水照片造假 黃偉哲:對假消息零容忍

相關新聞:散播台南淹水假照 羅男到案稱「沒觸法不刪文」

台南市府指出,因有人在臉書拿去年0823豪雨造成台南市新營區東山鐵路平交道淹水,及高雄仁武地區淹水,偽造成台南淹水,事實上台南並沒有淹水。因發布不實假消息容易造成社會恐慌,市長黃偉哲針對假消息的態度是「零容忍」。

造假淹水災情訊息 南市水利局提告

台南市水利局指出,本月20日下午3點7分,羅姓男子在臉書散布台南市淹水消息「暴雨!台南市「淹黃水 有誰關心過」,並張貼4張照片;其中3張為去年8月份豪雨造成台南地區淹水的舊照片,還有1張為高雄仁武地區淹水照片,偽造成台南淹水。水利局向台南市刑警大隊提出告訴,控告羅男涉嫌違反《災防法》第41條及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告訴。水利局強調,羅姓男子將高雄仁武區淹水偽造成台南淹水,這不是「假消息」什麼才是假消息。

羅姓男子到案說明 偵訊後函送法辦

台南市警局表示,有關網友散播台南淹水假消息一案,該名羅姓男子已到案,偵訊後被函送台南地檢署偵辦,後續如有新進度或需進一步說明,由法制處及水利局接手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