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遭誣陷偷錢怒逃家 遇行善團主平安返家

男童遭誣陷偷錢怒逃家 遇行善團主平安返家 | 華視新聞
翻攝自Facebook「顏維勳」。

實習記者 鄭雅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名小六男童疑似因被誣陷在補習班偷錢,回家遭到父親責罵,憤而協同就讀小五的學弟逃家。兩人凌晨在景美堤防遊蕩,正好環島行善團團主顏維勳經過見狀,上前關心並協助2男童平安返家。

凌晨遇2男童河堤遊蕩 行善團主關切協助

環島行善團團主顏維勳昨(25)日凌晨3時許在個人Facebook發文,說凌晨1時許行經景美橋,看見2名男童在堤防遊蕩,男童看見警車還掉頭網回走,顏維勳驚覺有異便上前關切。經過顏維勳耐心詢問,得知小六男童因被誣陷在補習班偷錢,還被父親趕出家門,才憤而逃家。另1名小五男童得知此事,也一同逃家,陪伴小六男童。

顏維勳知悉2人逃家將近1天,身上也沒有錢,只合吃了一碗泡麵,便自掏腰包買了飲料給他們喝,一方面安撫並勸說他們回家,另一方面也通知台北市文山第二警分局景美派出所的警員到場處理,最後順利連繫上雙方家長,將2名男童帶回家。家長也頻頻感謝顏維勳的熱心協助,主動上前關切才避免2名男童遭遇危險。

顏維勳在PO文中說:「小鬼頭看見波麗士來後又想躲藏~畢竟會害怕是正常的,小鬼頭或許會說我出賣了他們,但回家被揍一頓後會比在外流浪的好~身為人父懂得尋找孩子的著急~不怕一萬只怕萬一」。顏維勳的暖心善舉也讓網友紛紛在PO文底下留言,大讚團主充滿社會正義感、非常用心。

待用熱 台灣美麗的風景

真情台灣 青山行善團

男童遭誣陷偷錢怒逃家 遇行善團主平安返家 | 翻攝自Facebook「顏維勳」。
翻攝自Facebook「顏維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