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康復女拔牙齒 竟吐黑汁昏迷死亡

癌症康復女拔牙齒 竟吐黑汁昏迷死亡 | 華視新聞
拔智齒示意圖。(資料照片)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中國

馬來西亞一名42歲的女子曾罹患癌症後康復,在今年7月女子因智齒發炎,前往醫院拔牙,手術前確實告知醫生自己曾罹癌,醫生表示不影響,只會康復較慢。但女子卻在術後的幾日傷口血流不止、全身出現瘀青,最後昏迷身亡,死因與癌症病史有關,讓家人對院方十分不滿。

患者曾告知罹癌史 醫生表示不影響

根據《太陽報》22日報導,馬來西亞瓜拉吉底市區這名蕭姓女子在2013年曾罹患胸腺瘤,2017年最後一次接受化療與電療後就沒有再復發,今天5月時她因為智齒疼痛,到蘇丹阿都哈林醫院看牙醫,原以為只是小手術,沒想到因此喪命。

蕭女的丈夫廖豐盛表示,本月8日陪同妻子到醫院照X光,當時曾經詢問醫生,妻子的病史是否會影響手術,醫生表示沒問題,但會復原的比一般人慢,他們才同意進行手術。

拔牙後血止不住 女子吐黑汁昏迷死亡

蕭女15日拔牙,全程只花了20分鐘,當天一直無法止血,隔天起床時,甚至發現枕頭上流了一攤血,他們立刻前往家附近的診所止血,18日時蕭女的雙腳出線多處瘀青,19日開始頭痛,當天晚上還吐出黑色液體,20日的凌晨送急診後下午就開始昏迷,21日的凌晨便離開人世。

女子拔牙卻驟逝 家人氣憤無法接受

蕭女的丈夫相當氣憤,因為牙醫明明說只是會好得比較慢,但蕭女的死因卻登記與胸線瘤有關,家人懷疑院方未謹慎看待她的病史,或是沒有處理好傷口,才會造成這起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