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務處長發公告勉勵 「為我們的家奮戰到底」

港警務處長發公告勉勵 「為我們的家奮戰到底」 | 華視新聞
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翻攝自Facebook「香港警察 Hong Kong Police」

實習記者 鄭雅存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今(29)日發出公告,先是讚揚警隊的專業、勇敢,再譴責踐踏警隊尊嚴及害同仁的行為,也感謝所有警方同仁的努力及貢獻,更勉勵同仁要團結奮戰到底,守護香港的法治。

盧偉聰激勵基層警心 自豪警隊專業又勇敢

綜合港媒報導,對於自6月9日起的「踏浪者行動」,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向警隊發出公告,除了體恤警隊被示威者衝擊,甚至因此受傷,也讚揚警隊在悶熱的天氣中帶著防暴面具、穿著防暴制服,還能展現高度專業及勇敢,成功避免大量傷亡地平息事件,本人也直說警隊的忠誠和勇氣讓他非常驕傲。

盧偉聰大力譴責踐踏警隊尊嚴及害同仁的行為,同時也勉勵同仁要團結一致、克盡己任地奮戰到底,並感謝所有警方同仁的努力及貢獻,更表示管理階層將與警隊一起守護香港的法治,甚至還在警隊的廣播電台中喊話:「香港很快就能夠恢復正常」。

警務處處長公告全文如下:

「自6月9日起,踏浪者行動已經進行了50天,期間一連串的大型公眾活動為警隊帶來極大挑戰。

「在過去個多月,同事們需要長時間工作,亦不時被示威者暴力衝擊,有部分同事更因此受傷。剛過去的週末,在又熱又潮濕的天氣下,人員長時間配帶著防暴面具執行任務,憑著大家高度專業及勇敢的表現成功平息事件,過程中亦避免了大量傷亡。大家的無私付出都是有目共睹,我亦為此深感自豪。

「做為警隊的一份子,我跟你們一樣,對於一些罔顧法紀,踐踏警隊尊嚴及傷害同事的行為,都感到非常痛心及難過。但無論環境如何惡劣,我與管理層都會繼續與大家並肩同行,克服面前的挑戰。

「最後,我希望同事們在逆境中團結一致、克盡己任,為我們的家奮戰到底。我再次感謝大家在過去一段時間的努力及貢獻,我們要堅持下去,守護香港的法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