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22K? 苗縣府毒衛中心徵才 遭爆未達最低薪資

還在22K? 苗縣府毒衛中心徵才 遭爆未達最低薪資 | 華視新聞
(翻攝宋國鼎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毒品防制及心理衛生中心日前公告徵求臨時人員,但所開的月薪竟然只有「22K」,違反勞動部公布勞工每月基本薪資新台幣2萬3100元的規定;毒衛中心事後坦承因不了解法規而有疏失。

公家單位招募臨時工 薪資未達法定最低標準

苗栗縣政府毒衛中心近期再縣府網站貼出招募臨時人員,聘用日期到2019年12月底,主要工作為文書處理為主,但薪資卻只有22000元,被民眾質疑,最低薪資已調整到23100元,公家單位公然違反勞基法?

薪資「無法再提高」 直接取消招募訊息

為此苗栗縣毒衛中心表示,毒衛中心屬於縣府內的二級機關,目前有25名人力,僅3人是正職人員,其餘均為約僱或臨時人員,因業務繁重,所以才想運用部分業務經費再找1名臨時人員,來分擔同仁工作量,約聘日期至2019年底。中心並無專責會計、行政人員,業務同仁對法規不熟,才會發生這種錯誤,並非刻意違法,而且在得知訊息後,已將徵才公告下架;又因為薪資也「無法再提高了」,所以就先取消招募。

時力議員臉書砲轟:消化預算?

時代力量苗栗縣議員宋國鼎卻認為,「超離譜,就算再怎麼樣,基本工資上網到勞動部網站也查得到,但居然變成公部門帶頭違法」、「那到底人力的缺口還在嗎?原本的徵人有無必要?還是只是消化預算?因為預算已編列無法提高薪水?是只能用22K徵人的意思嗎?」宋國鼎更呼籲縣府,對於勞工的基本權利,應該站穩立場,扮演好公權力的角色,讓勞工朋友們都得以安身立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