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民宅持棍傷人 「台灣野人」林金寶恆春落網!

闖民宅持棍傷人 「台灣野人」林金寶恆春落網! | 華視新聞
「台灣野人」林金寶,華視資料畫面。

實習記者 鄭雅存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台灣野人」林金寶上月被目擊在恆春「重出江湖」,警方立即成立緝捕小組,但屢次被林金寶脫逃,日前又傳出林金寶擲木棍砸傷居民頭部一事,讓警方更抓緊緝捕的腳步,終於在昨(5)晚成功逮捕林金寶。

出獄3個月「重出江湖」 林金寶屢傳擅闖民宅

身手矯健又精壯,能在山林間穿梭自如而被稱為「台灣野人」、「台灣藍波」的林金寶今年4月岀獄,7月開始有恆春民眾目擊或監視器拍到林金寶再度入侵民宅、民宿、工寮等山區住所,不僅擅自使用屋內浴室洗澡、使用屋主的電子產品,也直接翻找屋內的食物烹煮飽餐,最後還偷走相機、腳踏車等私人物品。

警方雖然立即成立緝捕小組,在山區進行埋伏與地毯式搜索,期間曾3度遇見林金寶,但總被林金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和危險的方式脫逃,員警連拔槍的機會都沒有,讓警方相當頭痛。

無傷人紀錄竟破戒?!警方加緊腳步逮捕林金寶

《自由時報》 報導,從無傷人紀錄的林金寶近期竟傳出攜帶鐮刀出沒的目擊情報,甚至有一名滿州李姓居民上週在自己的工寮驚見林金寶,欲上前追趕時被林金寶擲木棍砸傷頭部,讓當地民眾及議員憤而向警方施壓,以更積極的方式進行圍捕。

而林金寶也不敵大批警力圍攻,昨日晚間在九龍山區落網。繼10年前恆春警方第一次追捕林金寶耗費了逾3個月時間,2017年在花蓮的緝捕時間則縮短至不到3個月,警方今年僅已約1個月的時間就將50歲的林金寶逮捕歸案,警方的經驗和功力實在大大提升,也讓居民感嘆終於能安心了。

「臺灣野人」再出沒!私闖民宅洗澡、煮泡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