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野人」再出沒!私闖民宅洗澡、煮泡麵

「臺灣野人」再出沒!私闖民宅洗澡、煮泡麵 | 華視新聞
「臺灣野人」林金寶2009年就因入侵東部山區民宅偷竊而遭逮捕。(資料畫面)

實習記者 鄭雅存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被稱為「臺灣野人」、「臺灣藍波」的林金寶2017年因竊盜案被捕入獄,今年4月已出獄。恆春日前有民宅和民宿傳出遭林金寶入侵,擅自在屋內洗澡、煮食用餐,甚至偷走民宿的單車和相機。警方已組成專案小組緝捕林金寶,提醒山區民眾若有遭竊、闖入跡象或目擊林金寶行蹤,請儘速報警。

2017年花蓮落網 「臺灣野人」出獄再闖民宅

縱橫臺灣東南部山區十多年的慣竊林金寶因赤腳、赤膊又身手矯健而被稱為「臺灣野人」、「臺灣藍波」,2009年就因入侵東部山區民宅偷竊而被逮捕,被判刑5年多。出獄後本性不改,2017年又因竊盜案於花蓮落網,今年4月出獄,7月19日又闖入屏東恆春的民宅和民宿。

該民宅的監視器拍下了林金寶入侵的過程,林金寶擅自進到屋內洗澡,全裸在廚房動刀切菜、開抽油煙機煮泡麵,用餐完畢還不忘洗碗,後又隨意使用屋主的iPad,在民宅逗留了近3小時才離開;另一處受害民宿則表示,工讀生目擊林金寶入侵屋內翻動食物、用電鍋煮食飽餐,又偷走民宿的單車和相機後逃逸。

警方曾成立「全民抓野人專線」,張貼照片提醒民眾留意。(資料畫面)
警方曾成立「全民抓野人專線」,張貼照片提醒民眾留意。(資料畫面)

曾動員大批警力蒐山 警方再組專案小組緝捕

據了解,林金寶身手矯健又精壯,能在山林間穿梭自如,過去警方數次為逮捕林金寶,動用大批警力蒐山,也曾找來十多名熟悉山區地形的原民警力協助,甚至還曾成立「全民抓野人專線」,希望民眾能協助提供目擊情報。如今「臺灣野人」再次重出江湖,實在讓警方傷透腦筋又哭笑不得,重新組成專案小組、整合過去的相關資料與「戰術」,準備緝捕林金寶歸案。

【華視新聞提醒您】

◎若山區民宅、工寮有遭竊、入侵跡象或目擊林金寶行蹤,請儘速撥打110報警。

◎林金寶雖未曾傳出傷人行為,民眾仍須提高警覺。

全民抓野人! 警開放通報專線

人心太複雜! 野人就愛當獨行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