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女童游泳課溺水命危 幼園師生比違規開罰

4歲女童游泳課溺水命危 幼園師生比違規開罰 | 華視新聞
(翻攝幼兒園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林口區一間幼兒園今(6)日上午發生幼童溺水意外!1名4歲薛姓女童在上游泳課時意外溺水,緊急送醫搶救後,仍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拔河;新北市府調派員調查,發現該幼兒園游泳池不只是違建,該游泳課師生比1:18,超出法定師生比1:15,教育局將依《消保法》裁罰3萬元,至於事發原因還有待釐清。

女童游泳課險溺斃 母泣訴:剛上學3天

這起溺水意外,發生在今日上午10時左右,當時小朋友們在水深約60公分的戲水池裡上游泳課,4歲薛姓女童卻不慎溺水,儘管老師發現異狀後,隨即將她救上岸進行CPR,後續醫護人員也接手將女童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搶救,但目前女童情況仍不樂觀,在加護病房觀察當中。

女童母親接到園方通知後立即趕抵醫院,得知愛女參加游泳課發生意外,難忍激動情緒,痛哭表示女兒才第3天上課,此刻卻因為園方疏忽,差點釀成不可挽回的錯誤。

師生比違規罰3萬 園方否認泳池違建

據了解,發生意外的這所私立幼兒園,在地方經營20多年、頗具知名度,園內有完善的遊戲空間,還設有游泳池教學童游泳,每班學生15到20名配有2名資深幼兒教師,卻發生這種意外讓家長也不敢相信。

目前意外發生原因以及是否是人為疏失,還有待警方釐清,不過根據教育局的調查結果,該游泳課由1名老師在場陪同18名中班學童上課,明顯已超出法定師生比1:15,後續將依《消保法》裁罰3萬元;另外,新北市工務局也發現該幼兒園游泳池使用執照上,原為平面戶外遊戲場,卻疑似私設為墊高1.2公尺的游泳池,有違建疑慮,後續將依法報拆。

對此,幼兒園張姓負責人表示,對家長、社會致上十二萬分歉意,坦承確實沒有把小朋友照顧好,接下來要做的是讓小朋友在醫院接受最好的醫療照顧,現在各相關單位都在調查了解中;至於游泳池違建問題,幼兒園涂姓園長堅稱,絕對沒有違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