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指卡緊緊摘不下 花蓮女手指化膿又潰爛

戒指卡緊緊摘不下 花蓮女手指化膿又潰爛 | 華視新聞
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當事人無關。

實習記者 鄭雅存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花蓮一名溫姓女性的手指被戒指卡住多日,期間婦人雖覺得疼痛且手指腫脹,卻直至手指化膿及潰爛才前往醫院尋求協助,經由消防隊使用刻磨機和尖嘴鉗等工具,才順利摘除戒指。

戒指卡手指害潰爛 女求助消防隊摘除

綜合 媒體 報導,花蓮瑞穗鄉鶴岡村一名36歲溫姓女子戴上了一枚尺寸稍小的寬板鋼戒,結果這枚戒指就這樣卡在手指上過了數日。溫女雖覺得手指疼痛、腫脹,卻直到昨(6)日手指情況嚴重惡化,驚覺手指可能不保,才前往玉里榮民醫院就診,此時手指不僅是嚴重腫脹,更出現化膿、潰爛、發臭等狀況,戒指還深深地「陷」進手指肉裡,只好趕緊轉而向玉里消防隊求救。

消防隊員首先將小型鐵片插入戒指與手指間的縫隙,保護手指不被割傷,再用小型刻磨機磨細並破壞寬板鋼戒的結構,同時也使用生理食鹽水沖洗患部,防止刻磨期間燙傷手指;磨了約20分鐘,才成功用尖嘴鉗將戒指扳開取下,並且由其家屬迅速將溫女送往大醫院治療。

消防局長:手指發黑恐截肢 把握關鍵8小時

花蓮縣消防局局長林文瑞指出,若戒指等物品卡在手指上超過8小時,手指的組織、神經線和血管將會壞死,從原本的麻痺、疼痛變成失去感覺;當手指完全發黑的時候,更將面臨截肢的風險。民眾若遇上卡住拔不下來的情況,應先以冰敷的方式減少腫脹程度,並利用潤滑液體嘗試摘除,但切記不可硬拔,否則容易造成二次傷害,應盡速就醫尋求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